当前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大赛概况 > 大赛简介

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简介

  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的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,是经教育部批准,2020年启动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,简称全国青科赛。2022年9月再次获得经教育部批准(教监管厅函〔2022〕13号),在2022-2025学年每年举办一届全国青科赛。

  全国青科赛以坚持立德树人,培具有家国情怀、崇尚科学的新时代好少年为目标,以“科技强国·未来有我”为主题,彰显公益普惠风尚,助力发展素质教育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。全国青科赛注重发挥公益慈善组织在培育科学精神、培养创新人才、营造创新氛围等方面的作用,面向小学、初中、高中、中专、职高在校就读学生组织开展富有创新性、示范性和普及性的科技教育成果展示竞赛活动,为青少年搭建学习科技、交流成果、展示技能的舞台,为学校和教师提供互相学习、交流经验、探讨提升的契机,以此促进中小学科学教育与科普活动的深入开展,促进青少年厚植家国情怀、投身科学实践,有效提升科学文化素养,为造就具有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贡献力量。

  为认真筹办和组织实施全国青科赛,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愿与各方携手、齐心协力,以高质量、高水平、有成效、有特色为目标,努力把大赛打造成大力加强素质教育的有效抓手和公益平台,以大赛为牵引,引领更多青少年踊跃投身教育强国、科技强国、人才强国建设,推动科学教育的均衡发展,在培养和造就科技创新人才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!

  真诚期待您对全国青科赛的关注和参与。

主办单位: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
监督申诉:010-65267529 010-65275519 010-65162819(传真)
大赛邮箱:jyjjhds@126.com
服务号
订阅号

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
京ICP备11034744号-2